基本信息
马小军  男  硕导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电子邮件: xiaojun.ma@ia.ac.cn
通信地址: 北京中关村东路95号
邮政编码:

研究领域

脑机接口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系统;智能定位感知系统;

招生信息

招生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智能分析(参考中科院自动化所发布的招生方向)

招生要求:专业不限,但要具有吃苦耐劳品质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研究方向:脑机接口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系统、智能定位感知系统


招生专业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招生方向
脑-机接口系统研究,数字信号处理系统研究,智能定位感知系统研究

教育背景

1998-03--2001-07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工学博士
学历

日本名古屋大学 20010901--20020901 国家公派访问学者 

学位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19980301--20010701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工作简历:

2001.9 ~ 2002.9 日本名古屋大学工学部 国家公派访问学者

2002.9 ~ 今 中科院自动化所 国家专用集成电路工程中心 助研、副研、研究员

(2017.11 ~ 今 国家专用集成电路工程中心 主持工作副主任


社会兼职:

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数字城市测控技术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工作简历
2002-09~现在,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集成电路中心, 副主任 / 助研、副研、正研
2001-09~2002-08,日本名古屋大学, 访问学者
社会兼职
2013-12-31-2018-12-31,中国自动化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专利与奖励

 曾获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

 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科研活动

2009年负责国家技改项目筹建实验中心,之后担任负责人,实验部门产地800平米,拥有九千多万元软硬件设备,是自动化所集成电路研制的重要保障。

作为子任务负责人,参与多项国家重点型谱、核高基、国防技改等重大项目,项目经费累计3.11亿。曾研制了国内一流的多机并行高温全速全功能测试系统,多项技术方案均为国内首创。

2017年11月,担任国家专用集成电路工程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以来,在集成电路研究、非植入脑机接口系统研究、智能定位感知系统研究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工作,并牵头和负责多项国家项目、以及多项大中型企业研发及工程任务。



合作情况

与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电网信通公司北斗事业部、同济大学区块链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有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