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刘向阳  男  硕导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电子邮件: liuxytry@126.com
通信地址: 上海市玉田路500号
邮政编码:

研究领域

紫外探测器的研制。研究内容包括:材料缺陷对紫外器件性能的影响;器件制备工艺对紫外器件性能的影响;集成微透镜阵列的紫外探测器的设计和制备。

招生信息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招生专业
070205-凝聚态物理

教育背景

   
学历
研究生

学位
硕士

工作经历

2005年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同年进入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

出版信息

1. 刘向阳,刘诗嘉,乔辉,朱龙源,李向阳。Fabrication and surface profile simulation of sapphire microlens array [J].Proc. of SPIE,2015,Vol.9522,95221Q-1.

2. 刘向阳,汤亦聃,李向阳.用于背照式紫外焦平面阵列的蓝宝石微透镜的设计和制备.第一届全国宽禁带半导体学术及应用技术会议论文集.p74,2015.10.


科研活动

承担项目:

2013-2015 中科院三期创新 “用于AlGaN紫外焦平面探测器的微透镜阵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