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梁先文  男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电子邮件: liang.xw@siat.ac.cn
通信地址: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邮政编码: 518055

研究领域

金属纳米粒子制备与改性,及其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光、电、磁、热学等相关基础研究;金属纳米粒子大批量合成及其相关电子功能材料的量产,以及在手机、平板、笔记本、新能源汽车、基站等相关电子产品和设备中的应用开发。

教育背景

2016-09--2020-01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博士
2008-09--2011-07   华南理工大学   硕士
2004-09--2008-07   济南大学   学士

合作情况

​以银纳米线相关专利作价入股,和深圳市法鑫忠信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深圳中科思莫特材料有限公司(任公司技术顾问),注册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并与其共建纳米电子材料产业创新中心(任中心主任),并与华为、大金、丝艾、vivo、OPPO、信维通讯等公司建立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