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王郁杰  男  硕导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电子邮件: wangyujie@ict.ac.cn
通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科学院南路6号
邮政编码: 100190

研究领域

本人工作于中科院计算所智能计算机研究中心,团队成员有韩银和研究员、王颖副研究员等人。

本人主要从事数字集成电路设计、EDA、加速器设计等方向的研究。

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多款机器人处理器芯片设计和流片工作,其中包括视觉核、运动核等多专用处理器(加速器)设计工作,SoC设计和验证工作。目前从事基于Chiplet的集成电路设计研究。在集成电路EDA领域,面向基于分离制造、Chiplet等新型制造、组装方法,开展电集成电路设计方法研究。以上工作获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支持。

招生信息

面向电子、计算机大类招生,主要的研究方向还是围绕集成电路的设计和EDA

在中科院计算所和杭高院智能学院有招生名额,欢迎有志于毕业后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和EDA相关工作的同学报考

(在杭高院还有2023级考研名额,和王颖老师一起招,欢迎报考)

集成电路方向需要学很多东西,我希望我的学生满足以下要求中至少一点

(1)最好具有集成电路设计或FPGA开发经验;

(2)有算法背景,熟悉C++、python、matlab任意一门语言;

(3)参与过电赛等现场做题的比赛;

(4)在校期间有进实验室做项目经历,并且有始有终做了一年以上;

(5)如果没有比赛和项目经历,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团、竞技、学生工作并且取得过成绩也好。

大学时代生活就应该是丰富的,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路走过,哪条路走好了都是优秀的。客观上很少有学生能做到以上全部要求,其实只要在一个方面上取得过成绩就好。只要你够聪明、肯努力,成功不是问题。


也面向电子、计算机大类招收客座(实习)本科生/研究生,与统招学生一起科研学习,欢迎投简历。

我不做CV,请有相关研究兴趣的同学慎重报考

招生专业
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招生方向
数字集成电路设计,EDA,加速器设计

教育背景

2014-09--2016-10   Texas A&M University   联合培养博士
2011-09--2017-06   南开大学   工学博士
2007-09--2011-06   南开大学   工学学士

工作经历

   
工作简历
2020-09~现在,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副研究员
2017-08~2020-09,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助理研究员
社会兼职
2021-10-15-今,CCF集成电路专委, 执行委员
2020-08-19-今,CCF容错专委, 执行委员

教授课程

集成电路与SOC设计基础

专利与奖励

   
专利成果
[1] 韩银和, 许浩博, 闵丰, 王郁杰, 王颖. 神经网络的计算装置、处理器和电子设备. CN: CN112132272A, 2020-12-25.
[2] 韩银和, 许浩博, 闵丰, 王郁杰, 王颖. 计算装置、处理器、电子设备和计算方法. CN: CN112132273A, 2020-12-25.
[3] 韩银和, 闵丰, 许浩博, 王颖, 王郁杰. 一种面向互联网终端的信息安防方法及信息安防系统. CN: CN110222846A, 2019-09-10.
[4] 韩银和, 闵丰, 许浩博, 王颖, 王郁杰. 一种用于神经网络处理器的激活装置及方法. CN: CN110147879A, 2019-08-20.

科研活动

   
项目信息

  • 数字集成电路分离制造防御方法研究,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 2019-01--2020-12
  • 基于Chiplet的集成电路制造安全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负责人, 2021-01--2023-12
  • 运算误差容忍的深度神经网络训练方法和片上训练体系结构, 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参与单位负责人, 2019-08--2022-07
  • 面向外骨骼机器人的软硬件一体化技术与验证平台, 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参与单位负责人, 2019-12--2023-12
  • 开源边缘处理器, 科学院战略先导项目(C类)课题, 主要参与人, 2020-01--2021-12

合作情况

和南开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均有项目合作。

指导学生

   
硕士研究生

路徐鹏凯(2021级)

刘莹灿(2021级)

周珏磊(2021级,协助指导)

苗田(2022级)

梁锡豪(2022级)

许涛涛(2022级)

李捷(2022级)

陈楚杰(2022级)

袁玎(2023级)

朱纪翔(2023级)

林啸堃(2024级)


客座学生(联合培养)

薛兴华(2017级硕士)

董珊珊(2017级硕士)

杨军(2018级硕士)

李倍(2018级硕士)

武乐乐(2018级硕士)

王朝阳(2018级硕士)

蒙宇霆(2018级硕士)

吴贵阳(2019级硕士)

岑姣(2020级硕士)

高健珍(2020级硕士)

武传意(2021级硕士)

往届学生

许浩博(2016级博士,协助指导)

张士长(2017级博士,协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