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璇  女  硕导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电子邮件: lixuan@mail.ioa.ac.cn
通信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21号
邮政编码:

研究领域

李璇,中科院声学所研究员,中科院大学岗位教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员。2005年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0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近年来主持了多项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委项目、中科院国防创新项目、海装预研项目等。担任了科技部2035国家科技发展规划海洋探测子领域秘书。从2015年秋季学期起在国科大共同开设“水声建模及声呐系统分析”课程。近年来在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国际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专利授权5项。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水声信号处理领域,包括水下多平台联合联合探测、目标参数估计、水声阵列信号处理等,提出了分层次的水下网络结构、AUV多阵列数据融合、波形分集发射机及高分辨参数估计等算法。


招生信息

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阵列信号处理和智能水声信号处理领域,包括水下多AUV联合探测、高分辨参数估计、噪声抵消等。计划2023年招收学术硕士一名。


招生专业
081002-信号与信息处理
招生方向
水下智能航行器,水声信号处理,阵列信号处理

教育背景

2005-09--2010-06   中科院大学   博士
2001-09--2005-07   清华大学   学士

教授课程

水声建模与声纳系统分析
水声建模及声纳系统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