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韩鹏,博士生导师,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中组部“****”专家

通信地址: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北京南路818号

电子邮箱: penghan@ms.xjb.ac.cn

邮政编码: 830011

研究领域

(i) 设施农业害虫的绿色防控技术研究。

(ii) 重大外来入侵昆虫的监测预警技术、生态学及综合防控研究。

(iii) 群落生态学: 环境胁迫因子或植物营养介导的bottom-up生态效应对 “植物-植食性昆虫-昆虫天敌”食物链或食物网生态互作的影响,及其生理-生化-分子机制;食物网中的种间“间接互作”关系的行为生态学及化学生态学机制。


招生信息

欢迎对我们课题组的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同时具有生物学及生态学教育背景的同学报考!

课题组的科研项目瞄准国家农业与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关键科学问题,重点开展基础应用研究,经费充足。报考同学可根据自己的个人兴趣及职业生涯规划,从众多项目中进行自主选题,以完成硕士或博士学位论文。


招生专业
071012-生态学
招生方向
昆虫生态学
入侵生物生态学及综合控制
植物-害虫-天敌互作关系

教育背景

2011-11--2014-09   法国尼斯大学   博士学位
2008-06--2011-06   华中农业大学   硕士学位
2004-09--2008-06   湖南农业大学   本科学位
学历
研究生

学位
博士

工作经历

20176-现在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研究员

201410-20171           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                 助理研究员

工作简历
2014-09~2017-01,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 助理研究员
社会兼职
2017-02-13-今,Entomologia Generalis学术编辑部, 编委

专利与奖励


奖励信息
(1) 法国尼斯大学博士论文国家一等奖, 一等奖, 国家级, 2014

合作情况

与国内多个高校与科研单位保持合作关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宁夏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

与法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在项目执行上保持实质性合作关系;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的科学家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指导学生

   
现指导学生情况

1名塔籍博士生(2017-2020),1名博士生(2018-2021); 2名硕士生(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