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罗家俊  男  博导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电子邮件: luojj@ime.ac.cn
通信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3号
邮政编码: 100029

研究领域

高可靠集成电路与器件工艺、设计、测试与封装技术;高可靠集成电路低功耗设计技术、高可靠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和高可靠智能集成电路与器件技术等。

招生信息

   
招生方向
高可靠性器件与集成技术
集成电路设计技术
低功耗集成电路与器件设计技术
招生专业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教育背景

1999-03--2002-06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博士
1996-09--1999-03   西安理工大学   硕士
1992-09--1996-06   西安理工大学   学士
学历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 研究生
学位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 博士

工作经历

  1. 2002.11-2007.08,中国科学院EDA 中心,负责建成国内第一个具有世界一流水平(0.13-0.09 微米)的开放式超大规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网络化平台,并先后建立了 数字集成电路设计网络化平台数字集成电路设计验证网络化平台系统级设计与数模混合SOC 设计软件平台,熟悉数字集成电路和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和流程,为我国中科院、高校和中小企业数十项所涉及的国家集成电路设计项目和产品提供软件支持、培训、设计服务、MPW 流片和测试封装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

  2. 2007.08- 至今,先后分别当任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硅器件与集成技术研究室硅器件与集成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和主任,主要从事高可靠数字与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高可靠集成电路与特种器件技术和高可靠智能集成电路与器件技术研究,涵盖高可靠工艺开发、器件模型开发、器件与电路设计和电路测试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以满足空间、陆地和海洋等地极端环境下应用的特种要求。

科研活动


    长期从事高可靠集成电路与器件技术领域的相关科研工作,曾先后参与或主持了中科院知识创新重点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和企业合作等数十项科研项目,通过采用“产学研用”的新合作模式,研制出的高可靠集成电路和特种器件技术已应用于我国的卫星导航、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和深空探测等多个重点工程型号之中,打破了国外对我国高可靠集成电路与特种器件的技术封锁,为我国的核心电子器件的“国产化、技术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提供了技术支撑!

指导学生

已指导学生

范紫菡  硕士研究生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吕荫学  博士研究生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刘建伟  硕士研究生  430110-集成电路工程  

鲍进华  硕士研究生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赵博华  博士研究生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程冰  硕士研究生  430110-集成电路工程  

解冰清  硕士研究生  085209-集成电路工程  

于猛  硕士研究生  085209-集成电路工程  

黄云波  硕士研究生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王芳芳  硕士研究生  085209-集成电路工程  

现指导学生

程泽军  硕士研究生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张峰源  硕士研究生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张旭  博士研究生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权家乐  硕士研究生  080903-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