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陈仁  男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电子邮件: chenren@mail.sitp.ac.cn
通信地址: 上海市虹口区玉田路500号
邮政编码:

研究领域

长期致力于空间红外高光谱并行探测技术总体设计和技术攻关,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低噪声电路与系统设计技术,光谱技术与成像光谱技术。


专业重点:神经网络、深度学习、嵌入式软件及FPGA、DSP、GPU设计、电路与系统、红外光电系统设计技术。 



招生信息

长期致力于空间红外高光谱并行探测技术总体设计和技术攻关,负责完成了民用航天预研课题,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参与完成了“风云四号大气垂直探测仪”、“风云三号红外高光谱探测仪”等国家重要航天工程项目。在红外傅里叶光谱探测系统技术、红外焦平面信息获取、微弱信号检测与处理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目前主要负责包括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科委等多项研究课题。鼓励和引导学生对最先进的技术进行学习和探索,并运用在航天项目中,在项目中培养实战经验。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低噪声电路与系统设计技术,光谱技术与成像光谱技术。

专业重点:神经网络、深度学习、嵌入式软件及FPGA、DSP、GPU设计、电路与系统、红外光电系统设计技术。 

希望研究生对项目开发有兴趣,并有一定的动手能力,鼓励研究生在课题中通过动手操作来增加项目实战经验(硬件电路设计(模拟、数字、emc、pcb layout),软件设计(FPGA,嵌入式C、C++,DSP,GPU、CUDA、python),算法研究(神经网络、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等),光学设计),探索新技术、新方法解决航天预研课题中的关键技术。

优先招收第一志愿报考的同学,同时也欢迎其他高校院所联合培养及实习、电子设计等。

个人网页:http://www.sitp.ac.cn/rcjy/dszjk/sssdsk/201803/t20180305_4969715.html?randid=0.8159101920394849&sign=ABZ0cnNfd2NtX3ByZXZpZXdfYWNjZXNzAAAH4gAAAAIAAAAFAAAADwAAABgAAAAc

招生专业
080901-物理电子学
080902-电路与系统
081002-信号与信息处理
招生方向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
低噪声电路与系统设计技术,嵌入式软件及FPGA、DSP、GPU设计
光谱技术与成像光谱技术

工作经历

2005.7-2007.6  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  电子学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