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曾隽芳 女 汉族 硕导 自动化研究所
电子邮件:junfang.zeng@ia.ac.cn
联系电话:
手机号码:
通信地址:
邮政编码:

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08110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招生方向
过程控制
智能信息系统

教育背景

1988年7月国防科技大学自动控制系学士学位;
1991年3月国防科技大学自动控制系硕士学位;
1998年7月中科院自动化所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专业博士学位。
学历
自动化所 19930301--19960401 研究生毕业
学位
自动化所 19930301--19960401 博士
出国学习工作
2002年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计划资助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智能研究部门进行“模块化机器人3D规划仿真器”合作研究。

工作经历

1991.4—1993.3,在上海航天局第八设计部任助理工程师,从事飞行器控制系统精度分析建模与仿真;
1996.4—至今,分别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综合自动化技术工程中心、互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综合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任工程师、副研究员,从事过程控制、电子政务、无线射频(RFID)技术与应用、智能信息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目前任综合自动化技术工程中心副主任。
工作简历
近年来已完成石化生产控制系统集成、现场总线控制系统软件、钢铁企业生产计划决策支持系统三项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十五”期间完成基于Internet的多现场总线控制系统、舰船指控系统建模,以及过程控制、电子政务、农业知识工程、分布式协同工作平台等多项研究开发项目,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项目经验。2004年以来从事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研究,参与完成2004年863计划课题“基于物流应用的RFID技术分析测试研究”,主持完成2005年863计划课题“无线射频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参与完成“十一五”863“射频识别基础测试技术研究及测试系统的开发”、“RFID公共服务体系架构设计及应用服务关键技术研究”、“RFID技术标准的研究”等多项课题,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成为国内外同行联系的纽带。并主持完成军方“十五”“十一五”预研课题子项的研究内容。作为专家参与《中国射频识别技术政策白皮书》编制,已完成论著2本,发表论文50多篇,并有多项科研成果和专利。目前是全国物品编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自动化识别技术协会、电子标签标准工作组等组织的专家,并兼任多本学术期刊的编委。

指导学生

已指导学生

夏添  硕士研究生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徐圆圆  硕士研究生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现指导学生

张世伟  硕士研究生  08110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